仙贝

【JPRB/授翻】Carpe Noctem 第9章

分级:M

CP:James Potter/Regulus Black,副cp犬狼

作者:evareinadeescocia

门牌号:28711803


第9章:魁地奇让年轻人好斗-与好色

1977 年 11 月 26 日

6:34 pm

欢呼声响彻全场;在魁地奇球场后方,斯莱特林队正看着沃灵顿的战术板,听着她的大嗓门咆哮着的不同的打法和他们应该注意的球员。

魁地奇解说员已经在欢迎来自四个不同学院的学生。“在这个美好的周六晚上,你们都好吗?” 一个雷鸣般的声音透过麦克风说道。“顺便说下,奥利弗·道尔,巫师世界有史以来最好的职业魁地奇解说员,至少这是计划。”

沃灵顿终于放下了战术板,让队伍围成一圈。“好了,就这样吧,”她说着,已经开始出汗了。“我们必须打败他们,别无选择。”

全队点头,意志坚定。罗尔捏了捏指关节,卡罗发出了一个小声音,听起来很像是咆哮。

“我们必须在两分钟左右后上场,所以做好心理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一切,这将是场艰难的比赛,”她伸手抓住雷古勒斯的手腕,点头示意拉巴斯坦跟上他们。“布莱克,莱斯特兰奇,我们有事要讨论。”

她把他们带到了一个僻静的角落,这样其他队员不会偷听到他们。“你一直在练习朗斯基假动作吗?” 她厉声对雷古勒斯说道,雷古勒斯迅速点了点头。“然后?你能在比赛中做到吗?”

“嗯,好吧,我想是的,”雷古勒斯回答。“我的意思是,我在练习中设法做到了,但也许是一时激情……”

“忘掉那一时激情吧!” 她喊道。“输赢全看你了,布莱克!别搞砸了!”

“这种情况下人们通常会说‘别有压力’并就此结束,”他喃喃自语,翻了个白眼。“也许我能打败她。只要格兰芬多不作弊。”

“如果他们作弊,我们先作弊,”阿拉贝拉说道。“拉巴斯坦和我有个计划,以防你需要帮助;如果你发现自己有麻烦,给我们一个信号,我们会把她带走,”她低声说,带着几乎可怕的表情。

拉巴斯坦点点头,带着傲慢的微笑。“不过是罗尔和我在禁书区一本书里发现的一个小把戏,”他得意地说道。“相信我们,布莱克宝贝,我们会为你扫清道路,而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抓住那个飞贼;就像从小孩那里偷颗糖那样容易。”

“只要不包括严重伤害任何人,我真的不在乎你想玩什么‘小把戏’,”雷古勒斯捋了捋额头上的头发,面无表情地说。

“当然不会,雷吉,”拉巴斯坦冲他洋洋自得地笑。“这只是场比赛,我们不会伤害任何人,”他笑着补充道。“别紧张。”

雷古勒斯会意地看了拉巴斯坦一眼。“我并不紧张。还有别叫我雷吉。”

“你最好别,”沃灵顿插话道。“你闭着眼睛都能打败那个泼妇,你之前就做到过。事实是他们的训练比必要的多一些,这表明他们也不确定自己能否击败我们。”

“我知道,阿拉贝拉。”

“欢迎我们心爱的格兰芬多队!” 魁地奇解说员的声音再次响起。

从斯莱特林队的所在处,能听到对方队员的扫帚破风而起,冲天而去。“欧文·安东尼!格兰芬多的新守门员。” 奥利弗喊道。“他是个好小伙子,但还欠我十银西可,” 背景的麦克风中似乎传出一个女人的轻哼声。“只是一个有趣的事实教授。看看击球手,万斯和斯洛珀!”

观众的欢呼声响彻看台,沃灵顿低头看着震动的木板,不赞同地皱着眉。“走吧,我们要上了。”

“找球手,麦金农!” 道尔再次大喊;看台上传来一声特别响亮的欢呼,然后道尔补充道:“哇哦!我们多么希望在比赛中看到金发女郎精彩的旋转啊!”

雷古勒斯跟着他的队长走下露天看台。“还有追球手!球队的明星!” 道尔兴奋地叫道。“贾斯汀和达科塔!然后当然,队长,詹姆斯·波特!我听说有些职业联赛战队已经将目光瞄准了我们的明星追球手,姑娘们快点!波特不会在市场上停留太久!”

看台上对詹姆斯的欢迎仿佛他是一名职业选手,他们对他的欢呼声超过了其他任何人。雷古勒斯几乎可以想象詹姆斯每场比赛中对着看台的愚蠢笑容,或者认为自己是世界主宰的可笑眨眼。

“可悲,”阿拉贝拉嘀咕着,语气中带着厌恶。“准备扫帚!” 她叫道。

“而另一边,我们的斯莱特林队!” 道尔喊道。

就在这时,阿拉贝拉发出了让大家起飞的信号。他们穿过覆盖在看台的帘布,突然的光线让他们目眩了几秒钟。几个小时前的晨间阳光已然不见,天色转阴,乌云密布,似乎预示着今晚将要下雨。

雷古勒斯感觉到风轻柔地吹拂他的脸庞。空气的力量拉扯着他的头发,唯一能听到的只有观众席上传来的声音。欢呼声明显小了很多,尽管斯莱特林看台全力尖叫着欢迎他们的球员。

雷古勒斯环顾四周,发现自己被整个霍格沃茨的学生包围了,他们满怀期待地注视着两支球队,等待比赛开始。

多数时候,雷古勒斯只是更喜欢避开聚光灯;成为主要的焦点并不是他的风格。然而,当他在球场上飞翔,所有人的目光都全神贯注于他身上时,这是他最享受的感觉之一。他喜欢听到解说员在他手握飞贼的时候喊出他的名字;他像任何人一样乐意见到当对手发现自己输了比赛时脸上的失望和愤怒。

当两个找球者都扑向飞贼,互相推搡,试图让对方从扫帚上掉下来,他伸长手臂,然后在距离另一个找球者脸的几英寸处抓到它……梅林。

那迷惑的表情;那茫然地盯着雷古勒斯握紧的拳头,努力处理他们已经输了比赛的那几秒钟。该死,他喜欢那个。

“追球手!卡罗、诺特和普塞!” 道尔喊道,而提及的三人则抓着他们扫帚回旋,炫耀他们的技能。“还有守门员,罗尔!”

格兰芬多看台发出了嘘声——就像斯莱特林看台此前几秒的嘘声一样。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的看台很安静,尽管他们之前曾大声为格兰芬多的选手欢呼过;只有少数几人轻轻为道尔点名的斯莱特林选手鼓掌,有些是出于礼貌,有些是因为他们的一些朋友是斯莱特林学院的一员想支持他们的队伍,但想到只有自己在喊叫和欢呼又感到尴尬。

斯莱特林看台则完全是另一回事。他们用尽全力地欢呼和尖叫。雷古勒斯从容地看着一些一年级学生做了横幅,并在空中热情地挥舞着。能看清的横幅有“对格兰芬多来说看起来很黑暗(Black)!”、“沃灵顿主席!”或“拜托(Puceys)你不会(Nott)赢的格兰芬多!”。[1]

当奥利弗·道尔喊到击球手名字时罗尔干笑了一声。“一年级就喜欢双关语,哈?”

汉娜·普塞(Pucey)在罗尔和雷古勒斯间飞过,瞪着斯莱特林看台哼了一声。“闭嘴,”她生气地嘀咕道。

“还有雷古勒斯·布莱克!斯莱特林的找球手!” 道尔喊道,雷古勒斯在看台上寻找他的朋友。在拉文克劳的座位席,他发现希瑟坐在一个名叫阿尔蒂的印度女孩旁边。她似乎对这场比赛完全不感兴趣,她的脸埋在一本书里,不过当提到雷古勒斯的名字时她从位子上抬起头来给了他一个微笑。“据说今天早上布莱克一直在练习一些狡猾的战术;他有什么技巧能让斯莱特林赢得比赛并登上本赛季积分榜榜首,还是只是表明小布莱克面对格兰芬多最受欢迎姑娘感到紧张?来一探究竟!”

“‘小布莱克’?” 雷古勒斯重复了一遍,带着被冒犯的鬼脸。“对不起,小子,但我真的比你大。”

“即使是一年级学生也称你为‘小布莱克’,雷古勒斯,”诺特说道,他正从旁边飞过,无意中听到他地小声抱怨。“面对现实,你会以这个名字死去。”

雷古勒斯翻了个白眼。“哦是的,我几乎可以想象我的坟墓;“这里长眠着小布莱克,心爱的儿子与堂弟。聪明绝顶。在失败中成功。事实上,他的真名是雷古勒斯,但从来没有人真正这么叫他。”

诺特干笑了一声。“如果我们今天输掉了比赛,你将在你的悼词中加入‘早逝’,因为如果我们不赢了这场垃圾,沃灵顿会公平地谋杀我们所有人,然后自杀。”

他们的赛前聊天被霍琦夫人要求双方所有选手在中场集合的哨声所打断。诺特朝他点了点头,然后甩起扫帚朝她飞了过去,大部分选手也这样做了。

雷古勒斯开始和全队一起飞往中场,但他先环视了球场四周,打量着那些仍在向观众致意的球员,他们就像正在参加职业联赛一般,踌躇满志地笑着,那表情几乎正在说“准备好看看如何真正玩魁地奇了吗”。

看起来雷古勒斯似乎立即撞见了詹姆斯·波特的身影,他骑着扫帚在空中飞翔;风吹乱了他的头发,他得意的笑脸告诉你他自豪于他的红金色队袍。在球场上很难不注意到詹姆斯的存在。当比赛时间一到,他便成为了主角。并不是说他所到之处总是瞩目的焦点,但在扫帚上,他的存在尤为令人印象深刻。

天哪,他是多么讨厌那个家伙。

有那么一瞬间,詹姆斯注意到了雷古勒斯的视线,仅仅几秒,他不再理会观众们的欢呼,将目光投向了雷古勒斯。

他们的目光相遇,詹姆斯挑起眉,促使雷古勒斯以某种方式向他发起挑战。“来吧,做点蛇做的事,我赌你不敢,”写在他的脸上。

天哪,他多么想抹去他脸上的笑容。

当詹姆斯意识到他们输掉了他似乎胜券在握的比赛时一脸迷惑的模样是雷古勒斯所能想到的最美好的画面之一。

雷古勒斯从不在乎詹姆斯·波特。关于他,他只知道——也只想知道的——就是他讨厌他。自从他十岁时收到他哥哥的第一封信,谈到了他在霍格沃茨结识的那个超级酷的朋友,雷古勒斯会爱上他的那个人以来。

从雷古勒斯进入霍格沃茨的第二天,他第一次看到西里斯与他的哥们一起离开了礼堂而他忘记了——或者只是忽略了这个事实——他有一个弟弟以来。从他第一次看到他在走廊从后方攻击西弗勒斯、穆尔塞伯和巴蒂以来。从他第一次看到他打魁地奇并向看台露出的那该死的笑容以来。

他不了解他,也不想了解。他所知道的就是他讨厌他,六年来这一直都很有效。雷古勒斯对詹姆斯·波特的所有认知就是对于他,自己只会不以为意地哼哼,然后对他的朋友们说些讽刺的评论例如这种小脑袋怎么能和他自己的头脑在这个世界上共存。

但自从那天晚上,在那间教室里,詹姆斯·波特的存在就从一个沆瀣一气让他的生活变悲惨的小狗屎变成了雷古勒斯想放火并嘲笑它灰烬的一堆大垃圾。

或许他对自己比对詹姆斯更生气——毕竟,雷古勒斯总是更容易责备自己而不是责备别人——但是让詹姆斯拥有撕碎他的力量的记忆激怒了自己。让詹姆斯有能力向他的脑海提问——事实上,他只是提出了雷古勒斯曾经问过自己并竭尽全力想淹没的疑问;但他永远不会大声承认这一点——激怒了自己;每次他想知道为什么他要做他正在做的事时,他都会感到愤怒。

更气人的是,他记得自己从来没有能够烧掉任何东西。因为,虽然西里斯,或者他的父母,或者他的表亲,他们的血液中生来就带着毁灭和火焰,但他自己似乎是由汽油制成的;他不烧人,人们烧他,以几乎令人担忧的轻易方式。

让他愤怒的是,詹姆斯成功从一个他想看到他消失的人变成了一个他想让他消失的人。

不管怎样,他知道自己做不了什么,所以他要努力平息自己的怒火——也许没有成功——但至少要抹去詹姆斯脸上的笑容。

雷古勒斯冷哼一声,伴随着一声冷笑。当他做出这样的表情时,他就成为了以从不微笑而着称的他母亲的翻版。

如果詹姆斯打算对雷古勒斯对他的完全漠视做点什么,雷古勒斯也不会再知道了,因为霍琦夫人再次吹哨的同时,他飞往球场中央,将詹姆斯与他的傲慢抛至身后。

“你们知道该怎么做的,先生们,”她说道,在他们的最后一员就位时扫了眼选手们。汉娜·普塞、玛琳·麦金农和爱米琳·万斯清了清嗓子。“还有女士们。我想要公平竞争。如果我们发现任何选手作弊,他们的队伍将自动输掉比赛。当飞贼被抓住时,比赛结束。有问题吗?”

教授将沉默作为回答,看着两位队长;詹姆斯和阿拉贝拉站在霍琦的两边,时不时杀气腾腾地对视一眼。“你们知道你们必须做什么。”

阿拉贝拉先伸出手,脸上眉头紧锁。詹姆斯很快握上她的手,得意地眯起眼睛。

“祝你们好运,”詹姆斯低声说。“你们会需要它的。”

“我希望你们好运,虽然现在连这都帮不了你们,”沃灵顿狡猾地回应。

“回到你们的位置!” 霍琦喊道。“我坚决要求,我要一场公平的比赛!两队都是!”

扫帚再次升起,玛琳和雷古勒斯飞至最高处,将球场和看台上的所有人尽收眼底。面对面的,他们干涩的看了对方一眼,然后低头看向了在霍琦夫人要求比赛就位的位置上盘旋着的其余队员。

“还有霍琦和飞贼!” 道尔惊呼道,他的声音在寂静的球场上回荡。“好好看一看,下次我们再见到它的时候,它将属于飞过每个人头顶的那两位之一。”运动场中的目光转向雷古勒斯和玛琳,仿佛学生们还不知道那两个找球手是谁。

霍琦夫人举起一个小木盒,里面放着金色飞贼。当她打开它时,光线接触到金色飞贼闪亮的金属,它张开翅膀在空中飞舞。雷古勒斯和玛琳都试图用视线追上它,但几秒钟后他们都失去了它的踪迹。

在球场的一端,费尔奇在存放游走球的箱子旁等待,比赛开始的瞬间,游走球就会被放出。

当霍琦夫人拿出鬼飞球与它保持一臂距离准备抛出时,雷古勒斯捕捉到众多追球手的迫不及待。詹姆斯预先握紧了他的扫帚,而卡罗则将她的红发向后甩,以免在她需要俯冲抢球时干扰到她。

霍琦将鬼飞球抛至空中的同时,费尔奇打开了游走球的箱子,游走球开始漫无目的地在球场飞行。在道尔有时间大喊“比赛开始!”前,六名追球手都已积极向鬼飞球发起攻势,他们似乎都在空中进行争夺,而击球手已必须应对起游走球的小进攻了。

雷古勒斯在球场上盘旋,试图找到更好的视角,无视他脚下几英尺处正在发生的喧嚣。

“看起来像普塞……不,波特……不,又是普塞——不,现在是达科塔——达科塔拿到了鬼飞球!” 道尔惊呼道。“她冲向了球门柱!她把球传给了波特!波特传给了贾斯汀!贾斯汀拿到了鬼飞球!”

“贾斯汀在球门柱前!看起来他要投球了——罗尔准备阻止鬼飞球!贾斯汀就位!格兰芬多可能获得头十分!贾斯汀要——贾斯汀做了个假动作并把交给波特!”

雷古勒斯停下寻找飞贼的动作,看了看其他选手几秒。詹姆斯正拿着鬼飞球准备投球。拉巴斯坦试图用游走球破坏他的平衡,但他以——令人钦佩的技巧——躲开了它,并在他这样做的同时将鬼飞球投向了外侧的一个球门柱。罗尔正准备好阻止贾斯汀投向另一端球门的鬼飞球,手指几乎没时间擦到它。

“格兰芬多得十分!” 多伊尔大喊道,移动标记牌将比分改为 10-0。看台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雷古勒斯发誓他能听到有几个人在格兰芬多看台上欢呼着詹姆斯的名字。

他的余光看到玛琳跳上她的扫帚,举起拳头做了个庆祝的手势。阿拉贝拉对着罗尔大喊着什么,罗尔已经将鬼飞球还给了卡罗,准备开始反击扳平比分。

“卡罗把球传给普塞!普塞得到了鬼飞球!一个来自万斯的游走球接近了……她用一个成功的树懒抱树滚躲过!普塞冲向球门柱!她把球传给了诺特!诺特得到了鬼飞球!”

雷古勒斯脑海中的什么在那一刻告诉他向右动。好像他的本能比其他任何东西都更让他烦恼似的,他猛地让开,一个躲过了击球手的游走球几乎差点擦着他的脸飞过。几秒钟内,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飞了过去,追赶着游走球。

“他越来越接近球门柱了!安东尼准备阻止鬼飞球!达科塔和波特紧随诺特!波特加速,飞到了诺特身旁!诺特转了一圈来避开他!他把球传给了普塞!普塞一个华丽的切蒙迪斯顿冲锋……!噢!斯莱特林下次好运 !”

“道尔,只公正地评论比赛。” 麦格教授的声音说道。

“限制创造力是不行的,教授,”多伊尔干巴巴地回答。“安东尼阻止了鬼飞球,格兰芬多重新拿到了球!”

雷古勒斯的眼角余光看到麦金农在球场上打转,想起自己除了看比赛外还有其他事得做。他迅速扫视了下球场,忽略来来回回的绿色与红色漩涡,寻找着一丝金色小球的迹象。

他在另一个游走球击中他前及时拉开了距离,并决定下降到球场的低处,看看他是否能找到什么。

不需要转身,他就注意到玛琳正警惕地看着他,试图判断他是否发现了飞贼。如果这个女孩要对他的动作如此关注,那么用假动作来骗过她将会轻而易举。

(……)

“卡罗再进一球!” 道尔洪亮的声音叫道,让雷古勒斯不耐烦地眯起了眼睛。“这让比分来到70-90格兰芬多!目前还没有飞贼的任何踪迹。来吧金发女郎!布莱克!给比赛加点料吧!”

雷古勒斯深感不悦地看了他一眼。“你要不要自己来这里试试?” 他小声嘀咕,知道奥利弗听不见他的话。

玛琳只是举起中指,明目张胆地给道尔示意。“我只是说出了我们所有人的想法!” 他笑着为自己辩护;尽管部分观众笑了,但雷古勒斯怀疑玛琳是否觉得这很有趣。“安东尼把鬼飞球传给波特!格兰芬多选择了以波特为中心的鹰头进攻阵型!鬼飞球从达科塔传到贾斯——哎哟!莱斯特兰奇的一个游走球直接击中了他的脸,他丢球了——鬼飞球现在向下掉——是的!波特重新控球并冲向球门柱!达科塔紧随其后!罗尔准备—— 沃灵顿拦截波特并对他犯了规!” 

雷古勒斯看到阿拉贝拉半空中飞身拦住詹姆斯,导致他扔下鬼飞球,并差点从扫帚上摔下来。詹姆斯用力推了她一把,在鬼飞球之后也落了地,但在他还没来得及移动几英尺前霍琦就吹响了哨子。“格兰芬多的罚球!” 道尔宣布,斯莱特林看台爆发出嘘声。

好吧,他需要找到那个飞贼,因为对斯莱特林来说看起来很糟糕。

詹姆斯进球得分,因为很显然没有人会去考虑詹姆斯·波特罚丢一个该死的点球的可能性。“70-100格兰芬多,”多伊尔喊道,仿佛雷古勒斯需要被提醒似的。

他看着詹姆斯和格兰芬多队的其他混蛋碰了碰拳,然后又来了。

那该死的笑容。

他的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上牙。他的左眉挑起,眼睛在那副呆板的眼镜后自信地看着一切。

在陆地上时,他坚持不断地揉乱自己的头发,让头发看起来像刚从扫帚上下来一样,因为他认为这让他看起来非常酷。但在空中,他并不需要这么做;他的头发已经自然地凌乱着,通常都很难看,一幅被风吹乱的样子,运动造成了凌乱,也被比赛的骚动所搅乱。

他信心十足;这很烦人。雷古勒斯讨厌它;讨厌他。他想将风从他的帆上带走[2]。他想结束那个笑容。

谢天谢地,雷古勒斯反应敏捷——拜托,他成为找球手是有原因的——因为他偶尔对宇宙独白的狂热,让他很容易从周围发生的事情中分心;谢天谢地,雷古勒斯反应敏捷,因为如果那个从他头顶如此近地飞过的金球逃离了他,这个可怜的男孩就会成为他的队长实施残忍谋杀的受害者。

不至片刻雷古勒斯便扑向飞贼。他清楚地看到两个翅膀在它的两侧拍打地如此之快,以至于除了一条金色的轨迹外其他什么都很难看见。“啊?什么?看起来布莱克终于看到飞贼了!” 道尔叫道。

他的眼角瞥到他身后若隐若现的蓬乱金发,看到麦金农没浪费什么时间就开始跟着他。他试着挡住她的去路,这样玛琳就不会靠近他身边,能让她失去速度与失去接近飞贼的机会。

雷古勒斯只敢将目光从飞贼身上移开一秒钟来分析麦金农离他的距离,并快速计算出目前哪个是最明智的选择。

玛琳在他周围张望,寻找着飞贼,雷古勒斯意识到马琳自己并没有看到飞贼,只是在雷古勒斯有了看到球的表现后才跟着他,现在她正试图在球员的骚动和嘈杂中找到它,现在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他们身上。

当他转身向前时,金色飞贼正在改变方向,径直向前,与球场平行,但雷古勒斯并没有改变路线。

他向下俯冲,度过了他生命中紧张的几秒钟,等着看玛琳是否还在跟着他,或者她是否已经亲眼看到飞贼并把雷古勒斯甩在身后。

他微微侧过头,刚好回头一眼。

是的!该死的是的!

玛琳仍然如雷古勒斯的脑海所料像个笨蛋一样寻找着飞贼,当他看到他的欺骗奏效时,他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已经快要撞上地面了,但如果他想让玛琳在没时间停下来的情况下直接坠地,就必须冒一点风险。

上次他尝试该死的朗斯基假动作时他摔断了手臂,他的父母差点逼他离开队伍;如果这次出错,他不需要沃灵顿用他自己的扫帚把他打死,他会负责把石头绑在自己的脚踝上然后跳进黑湖。

他只需要几秒钟。

来吧,再来一点。

几乎…

现在!

雷古勒斯用他最快的速度地扬起扫帚;他的膝盖擦过地面,他为他的扫帚背只是稍微碰地而没有折断感到惊讶;也许他在虚晃一招的时候耽误了一点时间,但你知道大家怎么说的,没有胆量就没有荣耀。

他听到玛琳摔倒在地,痛苦地大叫。有那么一瞬间他担心这个女孩真的伤到了自己,但他转过头去,发现她正坐在地上,愤怒地抬起头然后伸手去把掉在很远处的扫帚拿回来。因此雷古勒斯猜测那声尖叫更多的是惊讶和愤怒而不是疼痛。

“雷古勒斯·布莱克用极其危险的朗斯基假动作骗过了格兰芬多的追球手!” 多伊尔赞叹道。“现在他要飞向飞贼了,这次是真的!麦金农完全不可能及时恢复而在布莱克之前抓到飞贼!看来运气转向了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的看台用尽全力地尖叫起来。雷古勒斯以扫帚所能达到的最快速度飞行;飞贼离得很远,但还没有远到雷古拉斯无法触及的距离。他避开了从他身后飞来的游走球,并感谢所有他记得名字的祖先赐予他千里眼。

第二天他也许会抱怨因为“不,巴蒂,当先知并不是很酷,我绝对不喜欢预言你的南瓜汁会在晚餐时洒出来”,但在那一刻,上帝,他会向宇宙飞吻。

再加速一点,他只需要再加速一点,他的手指几乎能擦到金色飞贼的翅膀。

他感觉到另一个游走球向他袭来,他不得不放慢速度,收拢伸展的手臂。当他看到金色飞贼从他身边飞走时他诅咒起来;在听到道尔的话时他又诅咒了一句:“看来麦金农已经拿回了扫帚又将加入比赛!你最好快点小布莱克!”

他在赶时间,这个男孩正在赶时间。他听到沃灵顿在他附近拦下一个游走球,他将手臂伸得更长,再次拉近了与飞贼的距离。

他的手指拂过金属,再几英寸,他就可以握紧拳头宣告胜利。“麦金农穷追不舍!虽然看起来布莱克已经拿到奖品了!”

就在他即将享受胜利时,他是否应当料到有人会挡住他的路?

显然。

鬼飞球;一个见鬼的鬼飞球从雷古勒斯和飞贼中间挤了过去。

它只是打中了他的手,却成功地拉开了雷古勒斯与他期待已久的宝物间的距离;当他想要再次靠近时,鬼飞球的投手带着挑衅的神情出现了,挡住了他的去路,迫使雷古勒斯刹车。

他忿忿、愤怒、火气冲冲地抬起头来。

很明显,那一抹卑劣的笑容让他猝不及防。另一方面,那凌乱的头发,挑起的眉毛,挑战性的目光,又将他拉了回来。

哦,那男人确实把他拉了回来。

他视詹姆斯·波特的神情与笑容为无物;他看到麦金农从他们身边飞了过去,从后面看着她如何靠近飞贼,而詹姆斯·波特仍然在他的面前,几乎是在嘲笑着向他席卷而来的怒火。

真不幸。

“阿拉贝拉!” 他尽可能大声地喊道,不知道女孩在场上的位置。

他实在不想诉诸不同寻常的方法。

沃灵顿歇斯底里地看了他一眼,提醒他飞贼正在远离他——并带走了胜利——而他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阻止它。“做吧!” 雷古勒斯大叫道,不知道他将会让阿拉贝拉做什么。

但无论如何,胜利就是胜利。

阿拉贝拉茫然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她冲拉巴斯坦吹了个口哨,拉巴斯坦露出了雷古勒斯所见过的他最邪恶的笑容。詹姆斯从沃灵顿看向他,不明所以,准备发动进攻。

拉巴斯坦挥舞着他用来击球的球棒,这样看起来一点都不可疑。当玛琳尖叫起来的时候解说员几乎在为格兰芬多的胜利欢呼。

雷古勒斯不能确定地说之后发生了什么。

他听到詹姆斯从他身边飞过时喊着玛琳的名字,他的目光盯着金色飞贼。

然后魁地奇球场的声音在他脑海中愈发响亮了。

每当他的周围即将大错特错时,他都会感到胃中形成的揪结,他知道在那一刻最好的办法就是停下扫帚,看看球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而他决定去做他在其他任何完全理性的时候都不会去做的事情。

他把自己的本能送进地狱,去追逐那个金球,因为一边他不过是感到揪心,而另一边他让斯莱特林的看台为他的名字欢呼,选择显而易见。

讽刺的是,雷古勒斯有时会被自己的愚蠢冲昏头脑。

不管怎样,你知道,一时激情。

他听道尔说了些玛琳突然停下来的话,但此刻似乎没有人注意到她。“布莱克恢复过来去抢夺飞贼!这是我见过最紧张的角逐!他们中的一位会一下子搞定金色飞贼,还是我们要再等一等看看谁将最终赢下本赛季的第一场德比战?!” 格兰芬多看台喝着倒彩,斯莱特林看台拍手鼓掌。“麦金农怎么了?” 多伊尔透过麦克风问道。“看起来她被蜜蜂或其他什么袭击了。哇!今天命运似乎没有对格兰芬多微笑!太糟了,他们是本赛季的热门!不要失去希望狮子们,也许麦金农会恢复过来并扭转局面!虽然……布莱克似乎已经在品尝奖品了。”

许多游走球飞到了他身边,另外两名追球手似乎正试图复制詹姆斯之前的鬼飞球进攻,但当雷古勒斯的手指已经放到金色飞贼上时,这都不重要了。

“布莱克接近了!麦金农看起来不像……她在飞吗?格兰芬多的找球手已经失去了理智,布莱克抓住机会……”

他的手紧紧握住金色飞贼的瞬间,他不再听闻球场上的嘈杂。

“雷古勒斯·布莱克抓到了金色飞贼!最终比分200-220斯莱特林!斯莱特林赢得了比赛!”

斯莱特林站台上掌声雷动。队员们举起拳头降落到地上,宣告胜利。雷古勒斯骄傲地把金色飞贼夹在他的手指间,催眠般地看着它在他手中拍打翅膀的样子。

“你太棒了,雷古勒斯!” 普塞大声说道,笑逐颜开。“天哪!我们赢了!”

“今晚我们必须庆祝一下!” 阿莱克托·卡罗大叫,重重拍了拍雷古勒斯的肩膀。“诺特,你太棒了,”她热情地补充道。“你的第一个进球?该死!安东尼像个白痴一样眨巴着眼!”

 “!”当阿拉贝拉走到他跟前祝贺他们时,雷古勒斯听到道尔的尖叫声,打断了庆祝。“麦金农从扫帚上掉下来了!”

他的脖子像发条一样扭转,他发现玛琳·麦金农在空中扭动着然后跌落的令人不安的画面。雷古勒斯睁大眼睛看着她的队友全速飞向她,试图阻止她的坠落。

海莉·达科塔正要在空中抓住她的手腕,霍琦举起魔杖施了一个咒语,让玛琳安然无恙地出现在了球场地面,尽管她在地上疯狂地扭动着,抓挠着自己的衣服和头发,仿佛想要摆脱她全身发痒的东西。

拉巴斯坦微微一笑,好像在说“哎呀,我的错”,然后尽可能安静地挥动他的魔杖,让某种甲虫落到他的手上。玛琳继续翻动了几秒钟,终于平静下来,不规律地呼吸着,眼里含着泪水。

“你对她做了什么?” 雷古勒斯问道,把目光从聚集在玛琳身边的格兰芬多和霍琦身上移开,用不确定的眼神转向拉巴斯坦。

拉巴斯坦又笑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干巴巴地回答,拍了下他的背。“干得好雷吉,因为你我们赢了。” 雷古勒斯坚持地看着他,拉巴斯坦重重哼了一声。“看到这个了吗?” 他问道,给雷古勒斯看那只甲虫。它是红色的,虽然它身体的某些部位是金色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它似乎是由格兰芬多设计的。“我从凯特尔伯恩的办公室偷来的,我不记得它的名字了,但我知道它们有点像是康沃尔郡小精灵,只是它们更小、更具攻击性。我把这个扔到那个虱子的头发上,你看,结果成功了。”

他的眼角余光看到詹姆斯正和霍琦夫人争论,手指公然指着他们,而霍琦抱歉地看着他,摇摇头。

“是他们!我看到了!” 詹姆斯叫道。

他的脸上不再挂着笑容。

“不好意思波特先生,但我没有看到任何可疑的——”

“别跟我说那些废话!我不明白你怎么在他们上赛季作了这么多弊之后还没有封杀斯莱特林队!很明显就是他们!”

“麦金农小姐在比赛中被一只昆虫袭击了,我看不出有什么可疑——”

“哦!拜托了!你他妈在开玩笑吗?!”

他对斯莱特林队怒目而视,然后他的目光落在了比起争吵,更关注地看着玛琳在安东尼和达科塔的帮助下从地上爬起来的雷古勒斯身上。

“而你……!”

“波特先生!” 霍琦惊呼道,看着詹姆斯从她身边走过飞快地冲向斯莱特林队。阿拉贝拉似乎已经准备好向他挑战,拉巴斯坦和罗尔似乎为他的怒火感到雀悦。就雷古勒斯而言,他并没有真正注意到他,直到他感觉到詹姆斯紧紧抓住他的肩膀,用拳头砸向他的脸。

他感觉到下颚疼痛,以及这一击如何把他推后。当他没料想到会被突然攻击,困惑地抬起头时,他发现詹姆斯的脸庞正在燃烧。他的眼睛,在他的眼镜后,是气愤的画面,他的眉毛不再因嘲笑而挑起,而是因为愤怒而低垂。

噢,是啊,那样他的脸当然更好。

当雷古勒斯的手猛地甩向他的脸时,汉娜·普塞似乎正要用她的魔杖对詹姆斯施咒。他看到他的手掌在詹姆斯的脸颊上留下了一个红印,他很快感觉到詹姆斯如何拽住他的队服衣领,把他拉近。

汉娜和诺特正冲着霍琦大喊着什么,但雷古勒斯只注意到詹姆斯在离他的脸几英寸处说的话。

“当我说你是一个坏人的时候我知道我没有错,”他厉声说道,拽着他摇晃,准备再来一击。

“我从没说过你错了,”雷古勒斯干涩地回应,把詹姆斯推开。

之后,他们的战斗就陷入了混乱。詹姆斯推着雷古勒斯,一把抓住他的衣服把他拉到地上,雷古勒斯把詹姆斯一起往下拖,用力地撞上他的肩膀。拳打脚踢,在某一时刻,他们注意到有些手要抓住他们的肩膀把他们分开,但他们的动作过于激烈,没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

最终将他们分开的是霍琦愤怒施放的迫使他们后退的咒语,就像在他们中间放了某种烟花一样。

雷古勒斯不规律地呼吸着;詹姆斯和他愤怒地对视了一眼,他注意到汉娜抓着他的手臂问他是否还好。阿拉贝拉正对着霍琦大喊詹姆斯是只没脑子的大猩猩,应该被关在笼子里,这时教授举起手让她安静下来。

霍琦放下魔杖,看上去完全被冒犯了。她用审视的目光扫视着雷古勒斯和詹姆斯,然后吼道:“这不可接受!大家会对两名六年级和七年级的学生抱有更高的期望!考虑到其中一名是学生会主席时更是如此,波特先生!” ,当詹姆斯正要跳起来为自己辩解时,霍琦补充完了最后一句话。“你们两个!禁闭!”

(……)

“你们应该感到羞耻,”麦格教授严厉的声音斥责道。

大概十五分钟前,詹姆斯和雷古勒斯被霍琦教授从球场上拉到麦格教授的办公室,此时,他们正坐在教授办公桌前的两把椅子上,听着他们的行为是多么不可接受,她对她的一些学生用这种方式来处理一场荒唐的魁地奇比赛结果感到多么羞愧,以及他们整个周末将被禁足来反思他们的行为。

雷古勒斯懒洋洋地坐在椅子上,听着老师的话,没有与她眼神接触,而是更喜欢看着壁炉里变化无常的火焰。当斯拉格霍恩教授——站在麦格教授身后——补充一些不恰当的话时,他会时不时地哼一声;但他暂时没有对谈话做出任何实质性的贡献。

詹姆斯是另一回事,他正和两位老师争论不休,要求重赛,或者让格兰芬多直接获胜,因为斯莱特林明显作弊了。

“这不是我们要讨论的问题,波特先生,”麦格第六次厉声说道。“布莱克先生抓到了金色飞贼——”

“胡说!”

“波特先生!” 麦格又一次喝道,终于让詹姆斯闭嘴了。“够了!你们两个的态度太差了!” 她再次喝道。“大家会期望你尊重格兰芬多的价值观,并且在输掉比赛时更加体面!但你却选择像一头无脑的狮子一样行事!” 然后她用同样严厉的目光转向雷古勒斯,当看到雷古勒斯没有关注讲话时,她清了清嗓子。“布莱克先生,如果你能用你的注意力尊重下我们,而不是表现得好像讲话与你无关,我将不胜感激。”

雷古勒斯转向麦格教授,等着她补充什么,她打了个手势示意斯拉格霍恩斥责他的学生。“噢!” 斯拉格霍恩惊呼,意识到该轮到他发言了。“我完全同意麦格教授的观点,年轻人,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行为,对你来说很不得体!”

“我只是自卫,”他消极地回答。

“你不应该跟随波特先生的游戏,我认为你比那更聪明的,雷古勒斯。人们会预想你的兄弟会做出这样的事,但肯定不会是你——”

“我认为没有必要比较学生,霍拉斯,”麦格打断了他的话,冷淡地看了教授一眼。“当然,如果你不那样讨论我的学生,我会很感激的,更不用说他们不在场的时候了,”她放弃了让斯拉格霍恩继续讲话的选择,转而盯着雷古勒斯。“探戈需要两个人,布莱克先生,”她简单地说。“你们两个将在下周的周五、周六和周日受到处罚;从四点开始,直到你们完成所要求的任务。”

“你不认为三个下午抄写短句或打扫奖杯陈列室的处罚对于一拳和一巴掌来说有点过分吗?” 雷古勒斯苦涩地回应,打断了老师的话。“我们打架了,好吗?这像是我们烧了球场。”

“我们将决定什么惩罚是足够的,布莱克先生。”

“而且,你要一起惩罚我们吗?什么样的学校会惩罚两个打架的学生,把他们关在同一个房间里一整个下午,希望他们不要互相残杀?”

“布莱克先生!够了!” 麦格打断了他。“如果你对传统的处罚方式有疑问,你可能希望我们对你们的情况多一点新意!”

“请便,”雷古勒斯压低嗓音说道,带着恼人的冷笑。

詹姆斯怒视着雷古勒斯,但还没来得及让他住口,麦格教授就厉声说道:“既然如此,凯特尔伯恩教授会很高兴你们帮他清理这周从德国来的那群小魔鬼。”

雷古勒斯低声咒骂。“在我看来,小魔鬼是最友好的动物。”

“特别是它们踢你的时候,”詹姆斯嘀咕道,瞪着雷古勒斯,想起他六年级时和一个小魔鬼的磨炼。“这他妈的太棒了。”

“语言,波特先生。” 麦格压着声音怒道。“现在,布莱克先生,如果你已经说完不恰当的发言了,你就可以走了,”她干干地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和波特先生说几句话。”

“我为什么会介意?” 他漫不经心地问道,从座位上站起身来,故意拖了下椅子。“下午愉快。”他说道,转身快步走向办公室门口。

他悄声穿过办公室的门,在身后关上它;当他回到走廊时,他怒气冲冲地哼了一声。“王八蛋,”他轻蔑地咕哝。

“现在你在自言自语?他真的对你下手那么重吗?”

雷古勒斯转向声音的来源;巴蒂和希瑟倚靠在走廊一扇窗户旁,嘲讽地看着他。

“我心情不好。”

“我们看得出来,”希瑟说着,从窗台上站起身向他走来,挑起一边眉毛。“现在你和格兰芬多打架,雷吉?我以为你更聪明的。”

“哦,闭嘴布朗,”巴蒂呵斥道,把希瑟甩到一边,手臂搭在雷古勒斯的肩膀上。“小雷吉终于长大了,”他嘲弄道。“他抓烂了一个格兰芬多的脸。我很骄傲。”

“你想成为下一个吗?”

巴蒂干笑了一声。“我倒想看你试试,”他叹气。“这是你第一次关禁闭,这不是我的错,我很自豪看到你终于追随我的脚步。”

雷古勒斯瞪了他一眼,把他的手从肩膀上拍开。“小丑,你们两个,他妈的小丑。”

希瑟狠狠翻了个白眼。“语言。” 她伸手捏住他的下巴抬起他的脸,检查他的下颚。“啧。我哥哥肯定有魔药可以消除那块淤青,要我帮你治疗吗?”

“不,不,”巴蒂连忙推开希瑟。“你现在有了证明雷吉是个真正男人的证据,你想抹去它吗?” 他用被冒犯的语气问她。“这增强了他的男子气概。”

希瑟憎恶地皱着脸,挑了挑眉,推开巴蒂,再次抓着雷古勒斯。“如果你认为瘀伤‘增强男子气概’,我可以理解你为什么没有女朋友。”

“他没有女朋友因为他游戏人间,”雷古勒斯说道,把希瑟和巴蒂都推开。“别把我当糖果一样争论。”

“你也一样甜,”希瑟带着天真的微笑说。雷古勒斯瞪了她一眼作为回应,她笑了起来。“不是,不过说真的,你想让我为你疗伤吗?”

“不了,”他摇摇头回答。“我可以自己来。” 然后他转向巴蒂。“队伍其他人在哪里?”

“可能在公共休息室喝醉了,”他回答。“自从他们把你和那个狒狒带到麦格的办公室之后,格兰芬多队一直在和霍琦争论重赛,”他解释说。“看到他们脸上的沮丧让我们学院心情很好,所以他们在公共休息室举办了一个派对,你知道的,庆祝。”

雷古勒斯做了个鬼脸让巴蒂明白他宁愿被绑在打人柳的一根树枝上也不要去参加那个派对。

“我觉得你想去我们的房间然后直到明天都把自己给锁起来。”

“你真会观察,”他冷笑道。“我们该去公共休息室了;波特混蛋肯定要离开办公室了,我不想再见到他了。”

“为什么不?” 巴蒂发出嘘声。“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你来完成。”

“没有为什么。” 他疲倦地叹气。“你能相信他们下周整个周末都要处罚我们吗?”

“嘿,伙计们,”希瑟打断了他,手肘轻推雷古勒斯,拍了拍巴蒂。“我感受到了麻烦,”她指着过道低声说。

有两个人飞快地走向他们;巴蒂咧嘴笑了,雷古勒斯沉重叹了口气,诅咒着当初决定把他送到这个世界的存在。“你攻击一个,其他的就像蜜蜂一样蜂拥而至,”巴蒂嘘了一声。“我们即将见证一场温馨的家庭团聚吗?”

西里斯·布莱克和彼得·佩迪鲁越发走近,希瑟、巴蒂和雷古勒斯开始能辨识出他们的表情。西里斯火冒三丈;他的脸都涨红了。

雷古勒斯摇摇头,点头示意希瑟和巴蒂跟他一起走,相信他的兄弟会继续像过去两年一样完全无视他。“希瑟,你要来我们公共休息室吗?” 她简略地点了点头,没有再看两个靠近的格兰芬多一眼。

“什么?就这样?” 巴蒂问道,几乎期盼地看着两个格兰芬多。“这不公平,我还——” 雷古勒斯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巴蒂吞下了剩下的抱怨,点头,开始跟在他后面。

雷古勒斯没想到的是西里斯会拦住他们的去路,然后把他撞到墙上。他拽着雷古勒斯的衬衫领子把他拉起,让他们的脸平齐,将雷古勒斯举至悬空。

“西里斯!” 彼得惊呼出声,显然没有料到这突然袭击。

雷古勒斯惊讶得甚至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只是在那里,看着他哥哥那双充满怒火的眼睛。

他又悬空摇晃了他一下。“听好了!” 他对着他的脸大吼。“如果你或你恶心的朋友敢再靠近詹姆斯、玛琳或任何人,我发誓——”

他们永远不知道西里斯的威胁应该怎么结束,因为当他注意到有人将他扯过来并把他也摔到墙上时,他很快放开了雷古勒斯。

巴蒂懒得威胁;他使出全力揍向他的脸,然后拽起他的衬衫领子,疯狂地笑着。“如果你和我好好谈谈呢?”

西里斯不是那种就这样挨打的人,他很快将巴蒂的手从衬衫上扯开,用力推了一把。“别惹我,克劳奇。” 他威胁般地说。“怎么?你需要别人来打你的架吗?你连那个都不行吗?” 他说道,看着抓住巴蒂的胳膊,将他从西里斯身边拉开的雷古勒斯。

他决定最好的选择是忽视西里斯,因为到目前为止,这在他的生活中一直很有效。“巴蒂,拜托了。”

“让我来,自从我知道你哥以来我一直想揍他。拜托了雷吉,”他恳切地说,但当雷古勒斯拉着他时并没有真正反抗。

雷古勒斯坚定地摇了摇头。

“没什么好说的?” 西里斯再次发起进攻。

“巴蒂我们走吧,”雷古勒斯赶紧用央求的语气说道。希瑟拖着巴蒂的另一只胳膊,直到他们终于让他停止靠近西里斯。就在雷古勒斯不发一言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西里斯再次抓住了他的手臂。“别把我晾在一边。如果你再接近詹姆斯或我的任何朋友,我向梅林发誓——”

“你听过‘离我远点’这句话吗?” 雷古勒斯打断了他,最终放弃了不和他哥哥联系的选择。“不要碰我。”

西里斯没有理会他弟弟怎么收回自己的手臂让他松手。他的目光在雷古勒斯身上来回扫视,轻蔑地哼了一声。“哦?怎么了?小雷吉还在为自己的位置苦恼吗?詹姆斯告诉了我上星期发生的事。老实说,这很尴尬。”

“上星期怎么了?” 巴蒂问道。雷古勒斯向他投去一个愧疚的眼神,紧张地咬着嘴唇。

“怎么?你没告诉他吗?哼,难怪了,我想一个格兰芬多,同样是纯血叛徒,让你哭得像个该死的婴儿,这对你在食死徒队伍中的晋升没有什么帮助。”

“谁做了什么,怎么了,什么时候?” 希瑟叫道,走上前去。她站在雷古勒斯身旁想看向他的脸,但他几乎尴尬地移开了视线。她看到西里斯还在抓着雷古勒斯的手腕,她用指甲划他让他松手。“离他远点,你这个害人精。”

西里斯发出痛苦的叫声,收回他的手握住,看到希瑟在他手臂上留下的月牙形痕迹。“你到底是谁?!” 他惊呼道,上下打量着少女。

办公室的门又打开了——差不多是时候了——詹姆斯走了出来,看起来闷闷不乐。

“嘿大脚——”他看到整个场面时打断了问候。“你还在吗?” 他厉声说,瞪着雷古勒斯。

雷古勒斯对他扬了扬眉;然后另一个给了他的哥哥。

他本该想到他们会互相谈论这件事的,聊他做了什么,没做什么,但事实是他甚至都没有停下来想到这些。

波特告诉了他……

哦上帝,让大地立刻将他吞没吧。

“他要走了,”小天狼星怒气冲冲地说,他的话含糊不清。“我只是在解释食死徒不知道他们属于哪里时会发生什么。”

“那你属于哪里?墓地?” 巴蒂挑眉问道,一把抓过雷古把他揽了回来。“哦不,等等,那里已经满是泥巴种了……嗯,乱葬岗不错;就像你一样一文不值。”

就连雷古勒斯也对这话退缩了。希瑟惊讶地张着嘴,呆呆地眨着眼睛。

詹姆斯和西里斯抽出魔杖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巴蒂和雷古勒斯来不及看到。他们被推向后方,希瑟不得不松开雷古勒斯的手臂以免他拖着她一起。

巴蒂反应迅速;比起确认这一击是否有对他造成严重伤害,他抽出自己的魔杖反击西里斯和詹姆斯。西里斯召唤出一个盾牌,而詹姆斯发动另一次攻击。巴蒂尽他所能防守自己,但这是二对一,所以他没有什么机会。幸运的是希瑟和雷古勒斯在那里给西里斯和詹姆斯施了一个“除你武器!” ,将他们的魔杖送去走廊的另一端。

就在巴蒂准备对付手无寸铁的对手时,雷古勒斯粗暴地抓住他的衬衫袖子,将他拖去了另一边走廊。

“嘿!雷古勒斯让我干掉他们!”

“住手!” 他愤怒地喊道,把巴蒂拖离走廊。

希瑟加入了他们,一言不发。他们走下楼梯,没有西里斯和詹姆斯跟着他们的迹象,也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地到达了地窖。

“那是什么鬼?!” 当他们进入地窖迷宫般的黑暗回廊时,雷古勒斯喊道。“二对一?!你疯了吗?!”

“如果你不再让那个混蛋踩着你,而是和我一起攻击他们,就不会是二对一了,”巴蒂回应道,盯着他衬衫上被詹姆斯的咒语弄破的一个洞。

“他们不值得,”希瑟厉声说道。“你所做的只是在麦格教授的办公室前表演。我们很幸运她没有听到。”

巴蒂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会希瑟。“上周发生了什么?” 他连忙问道。“你哥在说什么?波特对你做了什么吗?你怎么什么都没告诉我?”

“什么也没发生。”雷古勒斯匆忙回答。“我们有过一次摩擦,仅此而已。”

“他说你哭了。”

“他说谎了。”

巴蒂皱着眉,仔细端详着雷古勒斯一脸不自在的表情。“你知道你可以告诉我的,对吧?”

“是的,但这没什么可说的。”

“雷古——”

“真的,”雷古勒斯摇着头回答。“星期六晚上我在厨房遇到了波特;他想对我做所有的男学生会主席都会做的事,我们吵了起来。然后我离开了。没有其他事情发生。”

巴蒂挑了挑眉。“你很不擅长说谎,”他指出。

雷古勒斯深深叹了口气;他恳求地看着巴蒂。“拜托就这样吧,真的。没什么的。”

“不。”

雷古勒斯轻轻地呼吸着。巴蒂严肃地看着他,希瑟友善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现在不必说这个,”她说着,向巴蒂投去严厉的目光,巴蒂认输般地翻了个白眼。“但不要把事情藏在心里。如果波特对你做了什么——”

“他没有对我做什么,”雷古勒斯认真地说。“我们吵架了,就是这样。”

“所以今天不是第一次了?” 巴蒂问道;雷古勒斯摇了摇头。“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找不到时间。”

巴蒂正要告诉雷古勒斯那是个糟糕的借口,希瑟用手肘顶了下他的肚子。“我们明天再说,”她说道。

雷古勒斯点头表示投降。

巴蒂摇摇头,走向通往公共休息室的那堵墙。“随便吧。”他回答。“那么,这个鹰身女妖要跟我们一起来吗?”

雷古勒斯笑了起来,希瑟对巴蒂怒目而视。“我也不喜欢和你一起,你放心。”

巴蒂嘲讽地笑了笑。“Potes,”他低声说道,盯着面前的墙壁。

石墙在他们面前显现,希瑟挑眉看向雷古勒斯。“Potes?”

“拉丁语中‘权力’的意思,”雷古勒斯解释道,走进了公共休息室。

(……)

“喝醉了的阿拉贝拉·沃灵顿,”雷古勒斯压着嗓音低声说,走进他的房间,关上了身后的门。“什么概念。”

“真臭,”希瑟咕哝着。“你们的公共休息室比我哥哥的房间还难闻。”

“不是,每个角落都有人在呕吐,你指望是什么味道?” 巴蒂厉声说道。“这里的派对不是为了找乐子;而是看看谁先死于酒精昏迷。”

希瑟翻了个白眼,倒在房间里两张床中的一张上。“哎哟!” 她惊叫一声,突然坐起身来在她身后寻找着什么。她发现床上放着一本书,好奇地拿起来。“《魔女嘉莉》”她大声念着书名。“这是你的吗,雷古?”

正伸手从床头柜拿东西的雷古勒斯抬头看了看希瑟示意他的书,“是的。” 他干巴巴地回答。

“现在你在看斯蒂芬·金吗?”

“我夏天在布里斯托的一家书店找到的,”他回应说。“不错;恐怖小说不是我的菜,但依然不错。”

“啊,只剩下我和书虫独处;真好,”巴蒂叹了口气,扑倒在希瑟旁边的床上。“这是我的床,布朗,下去。”

“滚开。”希瑟和雷古勒斯异口同声。

“我只是不明白你们觉得这些有什么好玩的,”他说道,从希瑟手里抢过书。“每当我尝试读一本书,我的眼睛会扫过这些词,但我完全不明白它们在告诉我什么。”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找到一本足够有趣的书,”希瑟回应道。

“读书很无聊。”

雷古勒斯和希瑟哼了一声。“你不懂,”她说。“雷古,帮我一个忙,培养下你的白痴朋友。”

“他是个失败案例,”雷古勒斯回答道,坐在床沿。

巴蒂给了希瑟一个狡猾的微笑,她摇了摇头。“胡说八道。你只需要找到合适的书。” 她跳下床,走到雷古的书架前。“让我看看你这里有什么……”

“不要碰我的书……” 雷古勒斯嘀咕着,沮丧地转身扑在床上,脸埋在枕头里。

“住口,雷吉,”希瑟冷笑着说。“让我看看……” 巴蒂用胳膊肘支起身子,看着希瑟在雷古勒斯的书架上翻找着。“呃——”

“什么?” 巴蒂见女孩突然脸色苍白,问道。

“啊。雷古——”她说着,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带着厌恶的表情看着它的封面。“你为什么有这个?”

雷古勒斯沉重地坐起身,看着希瑟示意他的书。“什么?”

阅读时间

“哦,梅林,救救我们,”巴蒂喃喃道,无力地趴在床上。

显然,梅林并不是很中意他们,因为接下来房间的门就被推开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火焰威士忌的味道,让希瑟和雷古勒斯皱起了鼻子。“晚上好亲爱的朋友们,”埃文说道,脱口而出一连串几乎难以辨认的音节。 

“哦,太好了,他喝醉了,”巴蒂嘲弄地看着埃文的样子;通红的脸颊,散在脸上的头发,傻傻的笑容,手里拿着几乎满满一瓶火焰威士忌。

“晚上好,埃文,”雷古勒斯在床上说道,小心翼翼地向他挥手。“你——嗯——还好吗?”

“完美无瑕,”他慢吞吞地说道,巴蒂对此大笑起来。他走进了房间,希瑟用挑剔的眼光看着他。“她砸这儿做舍么?” 埃文看到希瑟在书架上翻阅着书时问道。

“打发时间。”她干巴巴地回答。

埃文似乎正要说什么,雷古勒斯先开口了。“你确定你没事吗,埃文?要我们带你去你的房间吗?”

埃文傻乎乎地眨了几下眼睛,带着踉跄的笑容看着雷古勒斯。“好吧,如果你想带窝去我的房间我不为接意的。”

雷古勒斯艰难地理解了他的话,轻声笑了笑,把这当成了一个玩笑。他天真地从床上爬起来,抓住他的肩膀。“走吧,我带你……”

“哦,看在梅林左睾丸的份上,”巴蒂咆哮着,从床上起身将雷古勒斯从埃文身边拉开,将他扔回床上。“快点,走开,你他妈醉了。明天你会感谢我的。”

“等等,不——”

巴蒂把他推出宿舍。“玩得开心,”他说着,当着他的面砰地把门关上。不一会儿,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因为他又重新打开门,朝还站在走廊上的埃文伸出一侧手臂;不过,他并没有把埃文带回宿舍,而是从他的手中抢过了瓶子,再次对着他砰地关上了门,喃喃了一句“晚安”。

雷古勒斯抱着手臂看着他。“这是在做什么?”

巴蒂无所谓地打开瓶子,把它举到嘴边。“我们必须阻止我们的朋友做傻事。” 他解释道,喝了一口火焰威士忌。

“噢,我想这个可以,”希瑟宣布说,最后从书架上拿起一本书扔给巴蒂。“看你喜不喜欢。”

巴蒂翻了个白眼,随意翻开书页。在开始看之前,他将瓶子递给了雷古勒斯。雷古勒斯想了一会儿才接过它,最后耸耸肩,可爱地抿了一小口。烈酒的味道让他眯起了眼睛,他摇摇头,皱起了鼻子。然后他把它递给希瑟,希瑟怀疑地看着瓶子。“你没有杯子之类的吗?”

“喝了然后闭嘴,布朗,”巴蒂厉声说。希瑟哼了一声,但她一把抓起瓶子,咽了一小口,尝了一口就皱起鼻子。

“啊,青少年酗酒,”雷古勒斯喃喃道。“周六晚上的完美陪伴,”他转向巴蒂,对着书点点头。“来吧,给我们读点什么。”

巴蒂翻了个白眼,低头看了看书,随便挑了一段,开始念起来。

阅读时间

巴蒂摇头,翻了个白眼,干笑了一声。“对。我想你喝多了,亲爱的,”他喃喃,从她手中接过瓶子。

“所以?你喜欢这本书吗?” 雷古勒斯问道,他也吸了一口雪茄,小心不把烟吹到希瑟身上。

“还不错,”巴蒂干巴巴地回应。“我怀疑其中的一些真实性,但还不错。”

雷古勒斯耸了耸肩。“在我看来,他们似乎夸大了时间,”他评论道,在有些词上磕磕绊绊。“比如,你注意到那些半小时的长吻了吗?我不可能和别人接吻超过两分钟!”

“你亲过别人吗?” 希瑟得意地问,歪着头。

“不幸的是,”雷古勒斯回答。

希瑟扬起眉。“说吧。”

巴蒂笑了很久,整个人倚靠在作为他坐姿支撑的床垫上。“哦上帝,不要带回那些记忆,”他摇摇头说道。

雷古勒斯从巴蒂手中抢过酒瓶,喝了一大口,“我不打算跟你八卦我的私人事务了。”

“‘私人事——”巴蒂突然笑出声来。“噢拜托了雷吉,永远不要改变你自己。”

“别叫我雷吉。”

“你真可爱。”

“住口;我讨厌你们两个,”雷古勒斯抱怨着,深深吸了一口烟然后懊恼地呼气。“不要八卦我的生活。”

“只是因为你的生活是最有趣的,亲爱的,”巴蒂叹气,终于合上书把它放到床上。

希瑟看出巴蒂已经摒弃了继续阅读的想法,并且对雷古勒斯的“私人事务”非常好奇,她提议了出现在她脑海中的第一件事来继续闲聊。“你们想玩真心话大冒险吗?”

“就我们三个人?” 雷古勒斯挑眉问道。

“我看不出这有什么问题,”她回答说,耸了耸肩;她的目光移到正在摇头的巴蒂身上。

“'真心话大冒险'?我们是什么?一群三年级蹩脚学生?” 他嘲弄地抱怨着。“你也喜欢玩‘我从来没有做过’[3]吗?或者一轮'转瓶子'来热身?”

“哦,闭嘴,”希瑟嘟囔着。“如果玩好了,真心话大冒险可能是最刺激的游戏。”

“你知道怎么玩好吗?”

“当然,”她得意地回答。“来吧,来吧,来吧,围成一圈。”

“更像是一个三角形,”雷古勒斯低声说,从地上坐了起来,对他不得不停止把希瑟当做他的私人枕头烦恼。“谁先来?”

“我,”希瑟和巴蒂迅速说道。他们生气地对视了一眼,直到他终于开口。“啊,来吧,你开始吧,毕竟是你的主意。”

希瑟冲他笑了笑。“好。让我们开始吧,雷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雷古勒斯手里把玩着巴蒂打火机的棉芯,打开又关上,看着火焰的明灭。“大冒险。”

“哦,很大胆,不是吗?”

雷古勒斯沉重叹了口气。“如果我选了真心话,你就要对我进行审讯,我不喜欢这样。”

“狡猾的家伙,”希瑟眯起眼睛低声抱怨。“好吧,嗯……”她环顾寝室,想找到适合挑战的目标。“看吧,你知道的?喝完这个,你太清醒了;克劳奇和我处于不平等的条件,”她厉声说,把已经快见底的瓶子递给他。

“那我们得去拿更多了,”巴蒂从位子上站起身,咕哝道。“我一会儿就回来,女士们。”

他消失在门后时雷古勒斯向他竖起中指。“我不会像一个刚被妻子甩了的40 岁酒鬼那样喝的,布朗,”他转向希瑟气冲冲地说道。

“你必须这样做,”希瑟喃喃道,在他手边挥着瓶子让他接过。“来吧,你度过了辛苦的一天,而且你赢了比赛,所以去吧,放松一点。”

雷古勒斯摇头。“好吧,差不多吧,”他沉思着说。“你知道麦金农还好吗?”

希瑟歪着头。“格兰芬多的找球手?” 雷古勒斯点点头。“呃,不。我的意思是,我想如果发生了什么事,现在整个学校都会知道的,但我也不能向你保证什么,抱歉。”

“不,没关系;你说得对,如果她出了什么事,我们早就知道了。”

希瑟点头,轻轻笑着。“好吧,来吧,迎接挑战,”她优雅地说道,再次将瓶子递给他。

“我懒得拿瓶子,我想我们将不得不扔了它,”雷古勒斯冷笑着说。

希瑟突然大笑起来。“嗯,这倒是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法,”她说着,从她的位置上站起。雷古勒斯正要问她在做什么时,希瑟坐到他腿上。

“你在干什么?” 他挑眉问道,看着她边扬起笑容,边用一只手将头发往后拨。

“来吧,张开嘴,”她说道。雷古勒斯傻傻的眨着眼,她不耐烦地抓起他的下巴。“来吧!我们没有一整晚的时间。”

“为什么?” 雷古勒斯睁大眼睛问道,他盯着希瑟,仿佛她已经失去了理智。“你能从我身上下来吗?你不完全是一根羽毛。”

希瑟生气地开口。“混蛋,”她咕哝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正在尝试重现书中查泰莱夫人和克里福德喝那瓶朗姆酒的场景,所以闭嘴,让我做我的事!”

“她给他咬不就结束了吗?”

“我们可以跳过那部分,”她不感兴趣地说。“现在来吧,张开嘴。”

雷古勒斯重重地摇头,但让希瑟拽着他的下巴把他的嘴唇分开。希瑟一脸专注的神情,她把瓶子举起来想要倾倒。“我们没有整晚的时间,希瑟。”

“住口,”她干巴巴地让他闭嘴。“在书里这好像更容易,我找不到合适的角度,”她叹了口气。“操。”

希瑟将瓶子送到雷古勒斯唇边,倾斜瓶子将酒滴入他的嘴里;她一点一点地在他唇边倾倒,直到威士忌像瀑布一样从瓶子里倒出来,直接落入雷古勒斯的嘴中。

雷古勒斯突然拍着瓶子,咳嗽起来。“但给我时间呼吸!” 他惊呼一声,呛地咳嗽起来。希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雷古勒斯跟着她摇了摇头,嘲笑这荒谬的场面。

“这在书里似乎更容易,”希瑟叹气,咯咯地笑着。“我被情色书籍的幻想残酷地欺骗了。”

“我们不都是吗?” 雷古勒斯问道,擦去嘴唇边的酒液。

就在这时,寝室的门再次打开,希瑟和雷古勒斯转过头去迎接正喝着另外满满一瓶威士忌的巴蒂。巴蒂在门口停了下来,凝视着坐在雷古勒斯腿上的希瑟。“我打扰到什么了吗?”

“对情色书中场景的可怕重现,”希瑟干巴巴地说着,拉开了与雷古勒斯的距离。

巴蒂困惑和惊恐地皱起眉。“嗯——”希瑟和雷古勒斯再次爆发出笑声。巴蒂摇头。“那你们想知道为什么大家认为你们在约会吗。”

“闭嘴,”雷古勒斯不理会他,摆了摆手,把头靠在希瑟的肩上。“我们要继续游戏吗?”

希瑟点头。“轮到你了,克劳奇。”

“太好了,”他慢悠悠地说。他的目光转向将头靠在希瑟肩膀上的雷古勒斯,他的卷发拂过她的脸颊,以及她如何带着那种得意的笑意微笑着,用期待的神情看着巴蒂。“你知道吗?我想确认一下。”

“确认什么?” 雷古勒斯问道。

“布朗,”巴蒂说,无视雷古勒斯。“真心话大冒险?”

“大冒险。” 她回答地很快,对着巴蒂震惊的脸挑眉。“怎么?”

“哦,没什么,”他说道,摇摇头。“你来自拉文克劳,我只是认为你会选择真心话。”

希瑟恼怒地哼了一声。“你真是太刻板了,”她喃喃道。“这并不是说我的学院与我选择真心话或大冒险或任何别的什么有关系,但如果我们要沿着这个思路走,你应该知道合乎逻辑的想法是拉文克劳会选择大冒险。”

“为什么?”

“因为我们知道文字的价值,”她用这显而易见的语气回答。“来吧,冒险什么?”

巴蒂的笑容扩大了。他从雷古勒斯到希瑟来回看了几眼,雷古勒斯怀疑地皱起眉。“我要你去亲雷吉。”

雷古勒斯和希瑟紧张地坐着,睁大眼睛盯着巴蒂。“什么?!”

“是的,来吧,我受够了看你们两个之间这种可能的性紧张关系。我不知道你们是不知道友谊的界限,还是只是对彼此有好感,”巴蒂烦躁地解释道。

“我要告诉你多少次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 雷格烦恼的喊道。“我不想……我的意思是,无意冒犯,但我不想亲你,”他说道,充满歉意地看着希瑟。

希瑟迅速点头。“我的意思是,你很帅很聪明,而且你知道很多东西,但是……不,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他们都用恳切的表情看着巴蒂,他摇头表示不予理会。“少说话,多接吻。”

“我不知道你是个窥探狂,”希瑟抱着手臂,气急败坏。巴蒂露出抱歉的笑容,希瑟沉重地转向雷古勒斯。“啊,我们速战速决,好吗?”

雷古勒斯默默地点头。他最后瞪了巴蒂一眼,然后走到希瑟身边,站在她面前。

“还剩四秒,”巴蒂嘲弄地补充道。“如果你们想用舌头,不要害羞。”

“你真恶心,”希瑟喃喃道,雷古勒斯翻了个白眼。

终于,希瑟迈出第一步,她靠在雷古勒斯身上,抓住他的肩膀,小心翼翼地贴上他的嘴唇。

雷古勒斯的嘴唇笨拙地贴着希瑟。这很奇怪。他们不知道该做什么,也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巴蒂扬着眉看着他们;他这辈子从没见过如此冷静的吻。

当他们最后分开时,他们都带着反感的表情。“有什么感觉吗?” 巴蒂挑眉问道。

他们两个都瞪着他。“不舒服。”

巴蒂点头。“埋藏的激情没有浮现出来吗?”

“一点也不。”

巴蒂再次点头。“很好,”巴蒂瞥了希瑟一眼,邀请她发言。“轮到你了,布朗。”

希瑟眯起眼睛看着巴蒂。“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克劳奇?”

“大冒险。”

希瑟的笑容更大了。“我要你去亲雷吉。”

“为什么是我?!” 雷古勒斯用被冒犯的语气喊道,张着嘴转向希瑟,皱着他的脸。“我做了什么?!”

“这是我的报复,”希瑟回答,向雷古勒斯眨了眨眼。“对不起,你只是附带伤害。”

巴蒂忍住一个鬼脸。“所以,我们要像发情的四年级学生一样开始互相亲吻吗?”

“是你先开始的,”希瑟干巴巴地回应他。“来吧,还剩五秒。如果你们想用舌头,不要害羞。”她得意地说道。

巴蒂沉重地叹了口气。“你看,布朗,我们不会那样摇摆——”

“那就更好了,”她插嘴道。“没有埋藏的感情浮现的危险,只是一个小小的吻来增强友谊,嗯,雷吉?” 她说着,手肘推了推他。

“我该死的讨厌你们两个。”

巴蒂翻了个白眼。“来吧,让我们尽快解决这一切。” 他从位子上站起身走到雷古勒斯身旁,边从瓶子里喝了一大口酒;然后他把瓶子递给了他的朋友,雷古勒斯从他手中夺过瓶子,苦涩地喝了一口。把瓶子放到一边后,他看着巴蒂的脸,巴蒂用他以前数次接吻的经验从他的脖颈后揽住了他。雷古勒斯试图直视他的眼睛,但这实在太尴尬了。他移开视线,感觉到巴蒂将自己的手指缠绕在他的颈后。

“操,我做不到,”巴蒂低声说,用恳求的眼神看着希瑟。“这就像亲我弟弟什么的。”

“你只比我大两个月,”雷古勒斯用被冒犯的语气指出。

巴蒂没理会他,期待着希瑟的开恩,她得意地摇了摇头。“亲他。还是说你害怕双唇接触?”

巴蒂眯起眼睛。“别挑战我,布朗。”

“这就是我刚才经历的,你这个白痴,”她直言道,翻了个白眼。“不过算了,我想如果你太怂——”

巴蒂终于拉了把雷古勒斯的后颈,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雷古勒斯惊呼了一声,但声音被巴蒂的嘴所吞没;他试图让这个吻尽可能不那么尴尬,但是操,这很奇怪。

他的手沿着雷古勒斯的脖颈到他的肩膀,将他稳住。雷古勒斯的嘴唇随着巴蒂的动作轻柔而笨拙地动着。这并不令人不快,但也并不理想。有一刻巴蒂站起身,让雷古勒斯抬着头,这样他们的嘴唇不会分开。这不是最糟糕的感觉;雷古勒斯想,如果这是别人而不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可能会喜欢它。巴蒂一度加深了这个吻,感觉几乎是美好的。

他们嘴唇接触的一刻雷古勒斯紧紧抓住巴蒂的手臂;作为紧张引起的反射动作。想到这个吻持续的时间太长,他很快松开他,一只手放在他的胸前轻轻推开巴蒂,用袖子擦着自己的嘴角,巴蒂对着他的脸红笑了笑。

“天哪,我们再也不要那样做了,”巴蒂发出嘘声。雷古勒斯害羞地点头,避免与房间里的其他两人目光接触。 

“什么?没有感情浮现出来?” 希瑟用一种恼人的语气问道。雷古勒斯给了她一个怒气冲冲的眼神,巴蒂无所顾忌地伸出中指。

“不管怎样,”他叹息,拿起瓶子又喝了一口。“雷古,轮到你了。”

TBC.

[1]这里'Puceys'翻成了'Please'的谐音,如果有更好的想法欢迎指出> <

[2]原文是'take the wind out of his sail',意为用自己的船去挡敌船的风,敌船上的帆吃不到风,速度当然就会减慢,现在是削弱他的锐气,使他气馁的习惯用语。但是这里直译感觉也很合适所以就直接用了字面上的意思

[3] 'never have I ever',一般也是喝酒游戏,从某个人开始,说never have i ever +加一件事,然后做过这件事的就要把手指头合上一个,十个手指头最先合上的就输了,说明他做过最多朋友们说的事。


这章比较长所以花了比较多的时间,中间还找了一段时间原书的中译本,有一本没有找到然后就自己翻了(。准备发ao3时发现作者做了文章的修订然后又把前文都给校对了一遍,基本是一些措辞和描写的修改,对剧情没有什么影响~因为会涉及重新审核,所以修订后的就发在ao3上啦


最后附上自用的本文两队魁地奇队人员方便阅读<3

格兰芬多

找球手 玛琳·麦金农

追球手 詹姆斯·波特、海莉·达科塔、蒂莫西·贾斯汀

击球手  爱米琳·万斯、杰克·斯洛珀

守门员 欧文·安东尼

斯莱特林

找球手 雷古勒斯·布莱克 

追球手 阿莱克托·卡罗、汉娜·普塞、米歇尔·诺特 

击球手 阿拉贝拉·沃灵顿、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

守门员 托尔芬·罗尔

评论(11)

热度(1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